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南街街道暖心帮扶促就业一心为民纾困难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09日 11:47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就业是民生之本,夯实基层就业服务是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的基本保障。近年来,甘州区南街街道紧紧围绕“工作精细化、服务优质化”为着力点,以实现辖区居民充分就业和社保全覆盖为目标,结合社区特点,精准发力、精心指导、精细管理,深入推进基层就业创业工作,特别是在就业困难人员服务、重点群体就业、提升就业质量、稳定就业等方面真正贴近辖区居民,不断优化服务环境,完善服务设施,提升服务质量,全面落实就业创业各项政策,以扎实的作风促进优惠举措落到实处。

  补齐功能“强保障”,织密就业服务网。一是拓网格。街道社区利用网格化管理模式,摸清辖区居民生活状况、择业意向、就业能力,牢牢把握就业动向。二是建台账。社区建立动态管理台账,依托甘肃省“大就业”信息系统建立困难人员基本情况,做好新增就业登记、失业登记、就业困难人员登记,详细掌握辖区各类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障真实数据。三是强宣传。加强就业创业各项政策宣传力度,持续抓好重点群体就业,优先重点扶持就业困难人员及高校毕业生就业,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安置力度。

  精准定位“拓渠道”,延伸就业服务链。一是优网络,街道社区实施就业创业全域网络覆盖,大力发展“互联网+”就业服务模式,不断优化“15分钟便民服务圈”体系,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二是广宣传。街道社区利用微信、QQ、公众号、宣传栏、海报等形式,提高就业创业政策在群众中的知晓度和覆盖面。三是搭平台。街道会同甘州区就业服务中心构建用工信息圈,加大岗位信息归集力度,常态化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直播带岗”网络招聘等系列活动,发掘社区周边各类市场岗位信息,方便辖区内有就业意愿人员就近就地就业。(南街社保办)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