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06日 11:07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甘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监管所所长、片区总负责人共计4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度甘州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2022年度中央文明办实地考察测评情况报告》及《甘州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总结了上半年“双创”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聚焦市场卫生脏乱、杂物乱堆、乱停乱放等常态化问题求突破,聚焦沿街经营门店“门前三包”责任落实求长效,聚焦网上申报材料求质量,聚焦市容市貌整洁美化求提升,在氛围营造上再宣传再发力,在点位打造上再精细再提升,在包抓共建上再细化再深入,在城乡卫生面貌改善上再动员再部署,以更加积极、认真的态度,更加扎实、有力的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双创”各项工作,坚决打好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迅速安排部署抓落实。文明城市及卫生城市创建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要坚决杜绝“等靠停”的作风,紧绷思想之弦,在推进“点位长制”、问题整改落实、成果长效保持等方面,认识再提高,工作再安排,任务再细化,确保创建成效常态化。要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抓落实。在日常检查过程中,要进一步加强“双创”工作宣传,结合“彩虹张掖·文明相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民宣传暨七彩志愿服务活动,利用“食品安全宣传周”、“全国质量月”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和教育广大市民及各类经营主体深入践行文明理念,争做文明市民、文明商户。要突出样板,坚持目标导向抓落实。先期已打造完成的样板点位,要持续提升精细化、标准化水平,今年新列入打造范围的,要对标中央文明办实地测评工作中提出的新要求迅速抓好落实,持续创优提升,以样板点位为标杆全覆盖开展实地考察点位创建工作。要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要以各级各类检查反馈问题为导向,在全面抓好整改落实的同时,深究问题产生的根源,从“根”上着眼,早插手、早干预,确保同类问题不出现,整改结果不反弹,努力把“双创”工作深入融合于市场监管领域,以决战决胜、合力攻坚的信心,推进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向更高层级、更高水平迈进。(郭秀)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