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公安:坚守岗位保节日安全 创新管理让游客满意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04日 09:26

0

  4月29日17时许,在河西学院张掖附属医院救治的天水籍游客宋子其打来电话,感谢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平山湖派出所所长包盛及时救助,称赞甘州公安处警高效,是游客安全的“守护神”。宋子其当日在平山湖大峡谷景区游玩时,手机不慎滑落到云梯下,其在尝试捡拾过程中,身体小腿刮伤流血不止。包盛接到电话后,立即前往现场展开救助,并叫来“120”将其护送到河西学院张掖附属医院治疗。这只是甘州公安大力推行旅游警务、切实保护游客安全的一个缩影。今年“五一”假期,甘州公安急游客之所急、办游客之所需,始终战斗在旅游景区一线,切实为旅客游玩提供良好环境,得到社会各界好评。

  节日我在岗 游客更安全

  随着疫情形势好转,来甘州区旅游的群众日益增多,在平山湖大峡谷、沙漠地质公园、甘泉公园、二坝水库等景区景点,到处人头攒动。为确保景区景点秩序安全,甘州公安建立多支安全管理小分队,由辖区派出所所长、副所长任小分队长,全面检查旅游设施安全,消除整治安全隐患,加大巡逻管控力度,让游客始终感觉到安全就在身边。4月29日,己经在二坝水库巡查3天的碱滩派出所所长李惠兵,嘴边的干皮起了好多,说话的声音因饮水少而沙哑了起来,他见到村民时说到,越是游玩集中的时候,越要做好安全防范,只要游客安心满意,我们做民警的再苦再累也值得。像李惠兵这样,家中有老有小需要照顾的,甘州分局节日期间旅游执勤的有几百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忠诚履职,坚守岗位,用自己的辛勤付出,忠实守护着游客的安全。

  夫妻同上阵 守好交通线

  自4月28日以来,外地旅客途经省道213线到临泽丹霞景区的逐渐增多,车流量明显增大,为了做好疏堵保畅工作,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甘州公安在此路段设置临时交通管理执勤点,每天24小时开展车辆疏导。“同志,你好,现在是高峰期,请你减速慢行。”“这位先生,请你系好安全带,不要让孩子坐到前排。”陌生的面孔,相同的提示,交通大队李越已说了无数次,其实很多交通事故都是不经意间发生的,只要我们多说一说、多提醒提醒,是可以完全避免的。与李越同在一个单位的妻子张艳丽,这几天先后到张掖汽车西站、汽车南站、张掖汽车客运中心,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运输企业不超员、不超载,安全文明运营,确保游客乘车出行安全。群众过节,公安过关,甘州公安通过演绎“夫妻档”“父孑兵”“兄弟连”,全警齐上阵,坚决维护社会秩序,努力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多警种参与 织密安全网

  近期,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在碱滩九曲黄河灯阵遗址景点,架设调试了最后一批视频监控设备,大大提高了景点预警防范能力,为“五一”期间安全管理打下了坚实基础。近年来,甘州公安主动适应全区旅游事业发展形势,分别在湿地公园、大佛寺、九曲黄河灯阵遗址设置警务室,在水天一色广场设置街面移动警务站,在警点安装一键式报警柱,全面提高旅游警务工作水平。在节日安保执勤中,指挥中心、巡特警大队、交警大队、网安大队、辖区派出所分工负责,有序做好指挥调度、突发事件处置、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治安检查清查,不断净化社会环境,形成了护航旅游发展的强大合力。

  防诈进景区 保护钱袋子

  “各位游客注意,不要轻信天上掉馅饼的事情,不要点击下载陌生的链接app,不要接听应答陌生的电话”,4月28日,甘州公安反诈民警朱万军一行走进平山湖丹霞景区,为到这儿的1000多名游客,讲解宣传反电信诈骗知识,防止在甘州发生诈骗活动,切实保护群众的钱袋子。近年来,甘州公安始终坚持让游客满意为标准,大力推进柔性执法,对外地游客车辆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只纠正不处罚,在欧式街、滨河新区等多处路段施划免费停车位,最大限度方便游客停车消费。在公安窗口,摆放办事指南,提供高效办证服务。对游客在甘州的投诉报警,认真调查,快速处理,全力保障游客合法权益。 (徐俊庭)

 

 

编辑: 张梦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