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南街丹霞社区积极开展“矛盾内消化 温暖邻里行”专项活动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4月27日 15:45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进一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增强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积极响应省委“三抓三促”工作部署要求,近日,甘州区南街街道丹霞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内积极开展“矛盾内消化 温暖邻里行”专项活动。

  全面安排部署,强化组织领导。把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当作维护稳定、构建平安和谐社区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求社区各网格主任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宣传教育工作,对辖区内突出问题及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

  深入排查了解,建立明细台账。社区工作人员采取常态化入户走访及密切关注居民信息群等方式,对存在隐患、矛盾问题多的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开展有针对性的排查。对已发现的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建立健全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早防范、早化解。

  汇聚多方合力,积极落实调处。针对住宅小区停车难、管理难、服务费收缴难等居民投诉比较集中、矛盾相对突出的问题,社区组建专项整治工作小组,与物业公司积极沟通,防止矛盾升级,力求将矛盾化解在社区,让纠纷消弭于萌芽。督促指导物业公司做好小区公共设施的日常管理维护、环境卫生清洁保洁,水电维修等各类民生服务,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

  下一步,甘州区南街街道丹霞社区将继续扎实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全力以赴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群众权益;居民反应的问题,做到第一时间有人回应,第一时间得到解决,打通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米。(孙秋菊)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