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花寨乡:多措并举化解信访矛盾纠纷助力开创主动创稳新局面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4月27日 14:51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今年以来,甘州区花寨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和维护稳定精神,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把功夫用在平时,切实加强风险研判,做到未雨绸缪,及时研究解决对策,依法及时就地化解信访矛盾纠纷。

  做细排查工作,加强情报预警。利用全乡8个专职网格员,依托“综治E通”手持终端、“民情恳谈日志”,创新网格化管理模式,规范矛盾纠纷和事件信息收集和处置,实时搜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掌握社情民意新情况、新动向、新特点,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分析、早介入、早处置。

  抓牢重点案件,深入化解纠纷。落实领导包案制度,“三官一师两员”进网格活动,针对涉及面大、化解难度大的疑难复杂问题,采取带案下访、集中会商等方式多元调解、精心化解,确保“案结事了”“事心双解”。对长期未化解的“骨头案”“钉子案”,集中挂牌督办,限期妥善化解;对一时难以解决的,落实好稳控措施,严防问题放大激化。

  实施定期回访,确保案结事了。为防止已调处的矛盾纠纷复发,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回访,详细了解、切实掌握双方当事人及周边群众对调解措施的反响,巩固工作成果。对出现的新矛盾、新纠纷,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化解,切实将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

  畅通信访渠道,接受群众监督。落实领导接访制度,进一步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的通道,推动信访工作由被动办理向主动预防转变,群众的合理合法权益得到更好维护,不断厚植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呈现出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该乡以“三抓三促”行动为统领,坚持“一手促发展,一手保稳定”,多措并举,多方多元发力共同推动信访矛盾及时有效调处化解,助力开创主动创稳新局面。(王虎)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