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南街街道运用“三项举措”化解矛盾纠纷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4月28日 11:34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今年以来,甘州区南街街道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纳入议事日程,不断理清思路,明确责任,运用“三项举措”化解矛盾纠纷,确保辖区和谐稳定。

  “两个载体”理顺情绪。运用群众接待室、矛盾纠纷调处室两个载体,深入学习枫桥经验,开展“只跑一趟路、只进一次门”便民服务,公开服务项目、办事程序,为辖区群众提供“一站式”“精细化”服务,建立健全统一受理、调解、处理各类矛盾纠纷和群众来信来访机制,协调处置各类突发性和群体性事件,打通了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三张清单”联防联控。依托服务管理联动、矛盾纠纷联调、突出问题联治、应急工作联勤、社会治安联防、基层平安联创,在各小区全面推动“三张清单“ (居民需求、社区资源、社区服务清单)联排、联防、联调,形成调解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强大合力,全力化解矛盾纠纷。

  “四支队伍”定分止争。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以“先锋物业”工作为载体,以网格为阵地,把工作切入点、着力点放在化解矛盾纠纷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上,通过入户走访、政策宣传,组建“巧嘴巴”暖心调解队、“小喇叭”法治宣传服务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红马甲”邻里互助队四支队伍的方式,依托百姓说事点、民情恳谈室等平台,处置化解与群众密切相关的物业纠纷、邻里纠纷及各类群众诉求,切实将“居民的事,居民自己说了算!”的自治理念巧妙融合到了矛盾纠纷调处排查化解工作中。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