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甘州:织密群体“就业网”筑牢民生“保障线”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4月28日 17:40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为持续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今年来甘州区就业服务中心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首要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实施就业创业富民行动,打出落实政策、优化服务、搭建“桥梁”的“组合拳”,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坚持多措并举拓展就业岗位,确保实现更充分就业。紧盯就业困难群体需求,不断完善政策扶持、就业援助、鼓励创业、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的就业帮扶机制。推行援助服务“信息化”、资金监管“常态化”,多渠道开发公益性岗位,确保就业困难人员的登记认定和就业安置,持续保障重点群体就业权益。至目前,新安置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68人,累计在岗860多人审核拨付城镇公益性社保补贴219万元,岗位补贴471万元。强化服务保障稳定就业大局,确保实现高效率就业。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平台作用,积极推广使用甘州区就业创业网发布用工信息,形成自主招聘和自主择业的良好氛围。不断完善“媒体+网络+现场”三位一体招聘模式,面向重点人群举办“春风行动”等多场大型招聘活动。至目前,甘州区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37场次,服务企业428家,提供岗位人数1.42万个,达成意向性就业1791人。推进数据统计工作不断优化,确保实现高质量就业。为了进一步做好就业统计工作,完善公共就业服务制度,推进就业援助制度化、长效化,甘州区就业服务中心采用多渠道联动宣传、走访,引导群众转变就业观念,让务工人员了解就业动态信息。通过培训、线下指导,督促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人员熟练大就业信息系统,提高信息录入质量。至目前,实现城镇累计新就业4039人,失业人员再就业754人。下一步,甘州区就业服务中心将持续优化促就业的相关措施,抓好就业帮扶工作,不断为重点群体提供精准与精细化服务,做到政策、服务齐上阵,提升群众就业的幸福感、归属感、获得感,从而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蒋晓英)

 

 

编辑: 张梦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