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2017张掖两会 >> 两会大家谈 【两会大家谈】产业兴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08日 16:23

  中国张掖网讯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1月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张掖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市政协委员们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少而精、准而实”的原则,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区域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战略等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谋前瞻之计,建睿智诤言,献务实良策。

市政协委员 胡荣年

  来自临泽县新华镇新华村的市政协委员胡荣年说:“结合这次会议精神,回去后,我一定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带领农民脱贫致富,为建设美丽乡村而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政协委员 刘志远

  来自山丹县沃谷孵化园的市政协委员刘志远认为,2018年自己的创业孵化园发展前景更加明晰。目前,山丹县沃谷孵化园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创新创业孵化工作新机制、新模式,利用村集体土地和集体经济投资的丝路文化米兰民俗连锁项目已经落地,将用产业发展的坚实基础助力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市政协委员、山丹县沃谷孵化园总经理刘志远:“这个民俗项目落地在我们城郊的村里面,我觉得有这么几个意义,第一个意义就是对我们美丽乡村的建设,从审美和当地建筑艺术、民俗文化的开发上,提到了新的高度,第二个是完全商业化的实体,创新了我们孵化机构和乡村集体经济合作的新模式,大家用占股份的形式,然后我们统一运营、培训、管理,用这种模式进行合作,我想我们也是在这一方面积极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国家(战略)方针里去。”

市政协委员 黄加发

  产业兴旺才能生活富裕。甘肃爱福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发展双孢菇、香菇种植产业,从菌棒生产、收购、销售全产业链为当地种植户提供服务。市政协委员、甘肃爱福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加发:“我们每个菌棒给3块,再加上当地政府又有一些补助,农户只要认认真真地种植做好,一个棚有两到三万元的收入,三个棚就能达到6到10万块,收入很可观,确实能做到脱贫致富奔小康”。(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胡本平)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