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蓼泉水管所春检春修“备春灌”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28日 11:40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关键期,临泽县蓼泉水管所立足服务农业生产灌溉本职,早谋划、早部署、早维修,抓落实,紧锣密鼓的开展春检春修工作,助力灌区春耕生产。

  紧抓渠道清淤维修,保障输水畅通安全。水管所工程管护人员全员参与,分组分段责任到人,对干支渠道及输水建筑物进行彻底排查,并将排查出的问题制定方案、多点施策、组织维修。同时对渠道内及沿线杂草、垃圾杂物等进行清理疏通,及时消除输水安全隐患。至目前已完成渠道清淤16公里,维修衬砌渠道1.3公里,整改安全隐患6处。预计4月10日,灌区将完成春季渠道清淤和工程维修,引水开灌。

  精准用水权水量,画好春灌“作战图”。水管所科学研判土壤墒情及全年灌溉用水形势,积极与村社、农民用水者协会对接沟通,摸清播种面积、种植结构、旱情动态,合理制定用水计划,确定分配水量,真正做到“量水而行、以水定需”,为优化配置水资源,保障灌溉用水提供科学依据。

  加强机井“体检”,为春灌保质提速。机井小组深入田间地头,对灌溉机井是否正常使用、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存在违规取水等情况开展排查检修,对检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并及时处理,确保每眼机井都能正常使用。截至目前,已排查机井350眼,维修28眼。(张小琴 刘晓兰)

 

 

编辑: 张梦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