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蓼泉镇:“小积分”汇聚“大能量”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27日 17:22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日,临泽县蓼泉镇妇联组织各村开展“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积分兑换活动。“用好行为换积分,用积分兑商品”成为妇女们竞相追赶的新“潮流”,大家靠着良好习惯和辛勤劳动让村里洋溢着一股文明新风尚。

  “我的积分能换一袋洗衣粉。”“我的积分能换一瓶洗洁精。”这是在蓼泉镇“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经常看到的场景,妇女群众排着队在这里兑换相应的奖品。货架上整整齐齐地摆放着洗洁精、卫生纸、毛巾、脸盆等生活用品,但货物下面的红色标签上,标的不是价格,而是积分,群众只要凭借积分就可以到积分超市进行货物兑换。在墩子村的积分超市兑换活动中,有一名妇女根据自己的积分兑换了自己心仪的、适用的生活物品,她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她说:“通过小小的积分兑换的物品也是对她们参与村上志愿服务活动的肯定。”

  截至目前,蓼泉镇已建立巾帼家美积分超市9家,自建设以来,各村妇女群众通过做好人好事,参加村上的义务劳动、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等累计获得积分,在积分超市兑换相应的生活用品,促使群众在“赚”积分、“得”物品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家庭的积极性。

  下一步,蓼泉镇将进一步规范管理运行各村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充分调动广大家庭和妇女群众的参与度和积极性,不断推动家风、村风、民风的全面提升,充分发挥超市在建设和美乡村、倡导家风文明、传承弘扬社会正能量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李多智 张芳芳)

 

 

编辑: 朱彤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