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蓼泉镇:三月春光好 早春耕种忙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26日 18:20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为了夺取今年农业丰收,临泽县蓼泉镇采取积极措施,早谋划、早发动、早安排,为全年粮食增产、农业增效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蓼泉镇,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机械轰鸣、人头攒动,处处是一幅农民群众抢抓时机忙耕种的喜人景象。平整的土地、覆好的地膜、跟进服务的科技工作者、辛勤劳作的庄稼人,在春日暖阳的映衬下,勾勒出一幅人勤春来早的美丽动人画卷。

  蓼泉镇墩子村村民正紧锣密鼓地开展春耕工作,伴随着轰隆隆的声音,一粒粒小麦种子被播种施肥一体机播进了松软的田地里。田间地头一派热闹的景象,描绘出一幅充满希望的春日图景。

  在已经播种完的春小麦的地里,蓼泉镇的专业技术人员在查看种子下种量和下种深度等播种情况。他说:“今天种植的小麦早熟、耐旱、抗病性强,适合农户们广泛种植。机器播种建议播种深度3到5公分是最佳的,也有利于小麦出苗和后续生长。”

  装满“粮袋子”才能鼓起“钱袋子”。蓼泉镇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面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采取政策引、科技扶、资金助、农资保等措施,大力推动粮食生产任务落实。(代文静)

 

 

编辑: 朱彤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