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田妈妈”出诊把脉助春耕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26日 17:34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非洲菊喜欢弱酸性土壤,在整地时施用农家肥,中后期增施腐殖酸水溶肥或者氨基酸水溶肥。在病虫害防治上采用悬挂黄蓝板等物理防治措施,以减少病虫害的发生。”目前,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在乡村振兴巾帼示范基地霖芳源鲜切花大棚里,“田妈妈”杨桂玲一边仔细查看鲜花的长势情况,一边讲解种植和病虫害防治技术。

  “我在鲜切花种植过程中遇到了根腐烂死亡的问题,田妈妈科技服务队真是及时雨,帮助我解决这方面的问题,手把手地教我一些种植技术要领。”霖芳源花卉基地负责人说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以来,临泽县“田妈妈”科技服务队走进乡村振兴巾帼示范基地、广大种植户田间地头、果蔬花卉大棚,讲授鲜切花栽培、蔬菜种植、果树修剪、土壤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实用技术,把农业实用技术、科技成果、市场信息送到了田间地头,面对面解决农业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用实际行动助力春耕生产。临泽县妇联持续深化“巾帼科技助农直通车”活动,由农业、林业、畜牧等单位的业务理论强、实践经验足的专业技术干部、土专家、田秀才组成“田妈妈”科技服务队,结对服务“和美乡村·幸福小院”示范村、乡村振兴巾帼示范基地、涉农企业等,开展送科技、送培训、送政策等服务,引领带动广大妇女学科技、懂科技、用科技,助力产业发展提质增效。目前,已开展“田妈妈”科技助农指导6场次,受益群众100人次。(刘小春)

 

 

编辑: 张梦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