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大棚蔬菜移栽忙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27日 10:55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春分时节,临泽县的菜农们抢抓农时,铆足干劲,有序投入到蔬菜移栽定植工作中,为蔬菜抢“鲜”上市打下坚实基础。

  近日,走进沙河镇兰堡村蔬菜大棚,一排排育苗盘摆放整齐,工人们正将嫩绿的菜苗从育苗盘中提出,快速放入坑中,培土覆盖,一株菜苗便定植完成。“基地一共有300多个棚,有180个棚我们栽植娃娃菜,现在已经栽了40棚,每座棚大概面积是一亩栽植5800余株苗,这面栽植完,剩余的棚我们栽植甘蓝。”甘肃闽临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员邢雪萍介绍道。

  大棚种植蔬菜可通过控制温湿度,实现全年定植。沙河镇不断转变农业发展思路,调优产业结构,积极探索农业发展新方式,通过整合兰堡村大棚资源,引进甘肃闽临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发展“一棚多季、一年多收”的轮作模式,确保土地持续利用和高效产出。“利用大棚栽植娃娃菜主要是提高棚内温度,促进菜苗生长,能够提前上市。同时,我们用滴灌滴水在保证湿度的前提下,最大程度上节约用水。”邢雪萍告诉记者。

  今年,临泽县着力实施老旧日光温室改造提升行动,高质量推动蔬菜生产基地建设,并依托辖区内新合作百惠、新天昇等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推动全县大棚蔬果产业逐步向科学化种植、规模化发展、产业化经营模式转变,全力保障丰富群众“菜篮子”。(郭浩兰正)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