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新华镇:理论政策进网格 温情“送学”暖人心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26日 18:23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迅  “今天,咱们来聊一聊全国两会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事儿,看一看国家又提出了哪些惠民利民的好政策。”身着“红马甲”和“蓝马甲”的网格员和志愿者在临泽县新华镇胜利村蔬菜育苗大棚里,正围绕群众关心的产业奖补、惠民政策等向群众群众宣传全国两会精神。

  近日,该镇各级网格员走村入户,将理论宣讲“搬”到田间地头、搬入群众家中,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易接受的语言将全国两会精神和各项惠农政策,传递到群众心中。

  “最近春耕忙着蔬菜育苗,起早贪黑地干活,也没顾上看电视,对国家最近的政策一点儿也不了解,还好有你们宣讲队。”村民张学有说。

  新华镇充分发挥网格员“服务生”作用,依托“网格+”融合发展机制,切实彰显“网格责任”“网格担当”“网格作为”,进一步夯实政策宣讲服务新理念,聚力打造群众幸福共同体。同时,组建11支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队,紧紧围绕村集体经济、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化“高深理论”为“朴素道理”,使党的创新理论“甜味”浓、“原味”正、“鲜味”够、“土味”足;创新打造“板凳讲堂”,文明实践广场变“理论广场”,用“大喇叭”“土方言”解读群众最关心的乡村振兴、民生、医疗等好政策,让宣讲更有温度。(朱彩云)

 

 

编辑: 杨洋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