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蓼泉镇:养老保险上门认证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26日 18:21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爷爷知道您出行不便,我们来你家给您完成养老保险认证。”连日来,临泽县蓼泉镇居民养老保险认证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据了解,该镇针对实际情况,采取张贴通知、QQ群、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做到本乡范围内符合条件的老人应知尽知,做到不遗漏、不重复,使老人及时知晓养老保险认证时间及要求。

  “摇摇头、眨眨眼、张张嘴……这样养老认证就完成了。”养老保险认证虽然只要几个简单的步骤,但对于没有智能手机及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孤寡老人、独居老人、高龄老人等老人来说却很难。王大妈家住在寨子村五社,今年70岁高龄,行动不便,又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村上了解情况后,村支部书记赵强亲自带队,上门服务,从信息登录、人脸建模到人脸认证、系统认证,很快帮老人办完了养老保险认证。“我腿脚不方便,子女也不在身边,也不会用智能手机,多亏你们为我上门办理,太感谢你们了。”王大妈连声致谢。

  该镇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镇、村干部详细了解情况后,对有困难的群众逐一进行了登记,组织干部集中时间对行动不便的老年群众进行入户上门认证,录入养老认证信息,最大限度地简化群众办事流程,为群众提供便利。

  近年来,蓼泉镇一直本着“办实事、解民忧、惠民生”的工作原则,积极为困难群众提供帮助。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真正做到深入到群众中解民忧、排民难、暖民心,做到让群众满意。(高文婕)

 

 

编辑: 朱彤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