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平川镇:聚焦“一点一滴”,绘就全民节水“大图景” 来源: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26日 18:35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小陈讲得这些节水妙招很有用,搬到新家后用水明显比以前多了,用洗衣服、拖地的水冲马桶确实能省好多水,要是在厨房准备一个储水桶,把平常洗菜、淘米之后的水收集起来浇花、浇菜,这又能节约不少。”听完志愿者的节水宣传,黄家堡村九社的居民田才英“举一反三”分享了重复利用厨房用水的“新妙招”。

  近日,平川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进村入社开展节水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学习节水“小妙招”,畅享节水“金点子”,自觉树立科学的用水观念,养成合理的用水方式,通过日常节水的“点滴”小事参与新时代节水型社会建设。

  与此同时,平川镇充分利用镇村社广播系统、微信交流群全面宣传《建设新时代全国节水型社会新标杆倡议》。镇农业农农村综合服务中心联合水管所宣传推广膜下滴灌技术等农业节水灌溉新技术,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节水意识和责任感,在全镇凝聚起“科学用水节水”的强大合力。

  截止目前,该镇开展专题宣讲活动97场次,共发放节水宣传彩页3400余份,播报系列节水宣传音频1428次。平川镇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和影响深度,进一步增强居民保护水资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域内广泛营造“节水惜水爱水”的浓厚氛围。(张文金)

 

 

编辑: 杨洋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