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平川镇:小小庭院聚百姓 拳拳初心惠民情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27日 16:51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今天主要是想了解,大家对贾家墩村的发展有些什么想法,特别是乡村振兴,大家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近年来,临泽县平川镇各村依托党员联系户阵地模式,开展“邻里小院”议事,把议事阵地搬到群众家中,以群众满意为目标,通过面对面拉家常的方式,引导群众讲述真实想法,共同发现急难愁盼问题,找出问题的症结,通过简单问题现场处置、复杂问题“清单式”逐项办理,真正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全力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村集体经济如何发展?”“环境卫生怎么整治?”“村内孤寡老人的生活如何改善?”这样的问题成为了“邻里小院”议事的重要内容。小小的议事小院,议出了村民的美好生活,更撬动了共治大格局,让村子在发展路上有了更多群众的“好声音”。

  下一步,平川镇将进一步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充分利用“邻里小院”议事会,以群众诉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高质量运行“邻里小院”,广聚民智,广解民忧,实现从“坐等靠要”到“共治共享”,变“为民做主”为“让民做主”,用心用情用力把群众的“关键小事”办成“暖心大事”,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共同绘就干群同心、共谋发展的和谐画面。(罗源  蒋德龙)

 

 

编辑: 张梦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