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倪家营镇:以“红色动能”绘就和美乡村新画卷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27日 19:15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春分时节,走进临泽县倪家营镇梨园村,宽阔整洁的道路、整齐划一的民居、充满红色元素的广场地标,勾勒出了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近年来,倪家营镇坚持“传承红色基因、建设美丽乡村”的发展理念,充分挖掘红西路军征战梨园红色资源,以红色旅游带动绿色发展,有力改善群众住房条件,强力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不断提高群众收入,真正把红色美丽村庄品牌擦亮打响,走出了一条发展红色旅游与建设美丽乡村相融合的新路子。

  “我们梨园村离县城远,去县城买个楼房不划算,并且种地养个牛羊都很不方便,老房子自己也没有精力去修了,原本打算就这样将就着住,没想到村上竟然还能为我们修这么好的高质量住房。”梨园村村民张世荣说。

  为做好弘扬和保护红色文化这篇文章,用好红色基础设施,倪家营镇梨园村积极探索“党建+文旅”融合发展模式,借助本村深厚的乡村民俗文化底蕴,结合红色文化内涵,由村集体牵头成立临泽县红沃文旅有限责任公司,创新开发红色旅游餐饮、红色文创等旅游产品,积极推介“倪家有礼·梨园红”红色礼品,至目前,已接待各类研学观摩培训8000多人次,村集体收入已达到20万元以上。

  “以前村里环境脏乱差、村民收入低,自从规划打造后,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我们享受到发展红色旅游带来的红利,收入也水涨船高,迈向美好生活的步伐更加坚定从容。”梨园村村民薛生辉高兴地说。

  如今的梨园村,已成功打造集红色文化体验、红色研学旅游、绿色采摘于一体的农旅融合产业带,美化了村庄,扮靓了乡村,盘活了土地……一幅和美乡村画卷徐徐展开。(赵丽)

 

 

编辑: 闫婧娴 李清鹏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