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蓼泉镇:家庭“小美” 汇聚乡村振兴“大美”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27日 19:16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年来,临泽县蓼泉镇加强“美丽庭院”创建力度,充分发挥妇女优势,强化措施,积极作为,勾画出一幅幅生态宜居的美丽画卷。

  “以前的时候,院内物品摆放混乱,门前的垃圾随处堆放,家里的房子又低又矮,这几年来,通过开展美丽庭院改造行动,家里的大门换了,院子内外干净整洁,还种植了各式各样的花草,让人干劲十足。”双泉村村民王霞骄傲地说。

  “自美丽庭院行动开展以来,不仅使村民养成了居家保洁的好习惯,也培养了自觉维护公共卫生的好品格,村民绿化意识也在不断提升,”双泉村妇联主席何玉玲说。

  近年来,蓼泉镇紧盯“村容美、庭院美、田园美、乡风美”目标定位,以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充分发挥“红黑榜”警示教育作用,积极组织各村开展美丽庭院创建,评选镇级“美丽庭院”示范户430户,县级“美丽庭院”示范户27户,通过抓典型引路、以点带面推进,形成了村美带动院美、生活环境美带动精神文明美的良好氛围。下一步,蓼泉镇将持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充分发挥“美丽庭院”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健全管理机制,扎实开展环境卫生评比,推行积分管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实现以家庭的“小美”汇聚起乡村振兴的“大美”。(张光凯)

 

 

编辑: 朱彤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