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蓼泉镇:探索“强镇富村公司” 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27日 19:16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临泽县蓼泉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干部带着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任务到各村掌握工作进度情况,与村支部书记了解近期村集体公司运行情况,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后续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今年计划通过流转农户闲散土地,承接水肥一体化管理,集体公地统一发包经营等方式盘活集体经济,壮大集体收入,只有在干中大胆探索,在问题面前出实招,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才能越干越好,越干越有劲,计划收入在30万元以上”唐湾村党支部书记王兴化说。

  今年以来,党委积极探索“支部领办、公司运营”模式,在全镇各村实施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和吸引社会资本入股的实体化、公司化运行模式,将支部组织引领、公司抱团发展、群众能动作用等要素有效融合。全域推开“强镇富村公司”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通过市场化运作、规范化运营、积极盘活镇村资源资产,促进镇村和群众增收致富。截至目前,全镇9个村均完成村集体经济公司注册成立、挂牌及账户开设工作,8个村已建立自营种植基地和主营业务范围,通过承接小型工程、玉米制种水肥一体化管理、公地统一发包等方式积累集体资金,同时带动本村及周边村社富余劳动力就近就业,有效增加了群众务工收入。(张凤妹)

 

 

编辑: 朱彤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