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司法局用法治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19日 17:35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公民法治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肃南县司法局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通过开展法治宣传、环境卫生整治,规范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行为等系列创建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筑牢常态长效创建工作机制,部署开展“助力创城法治宣传在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开设创城普法专栏,依托实体阵地、LED显示屏等载体开展宣传活动,推进法治宣传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创城助力添彩。

  2月开展共上“法治第一课送法进校园”志愿活动,为2000多名师生送上新学期第一份“法治大餐”;3月在裕固风情苑开展“情暖三八妇女节法律服务在身边”志愿服务活动,普法志愿者向在场群众赠送“法治大礼包”,讲解法律援助相关政策;4月开展“春风送法暖民心”服务农民工法律服务活动……

  普法志愿者是创城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他们走村入户走访、沿街宣传、解答咨询……他们进学校、进企业、进农牧村……开展法治讲座、发放宣传资料,引导广大群众依法表达诉求,不断提升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加大公共法律服务供给,实现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平台、实体平台、热线平台深度融合。通过手机、电脑、可视化电话机等多种手段实现法援、调解等业务“网上办”“指尖办”“马上办”;建成1个县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8个乡(镇)公共法律服务站,28个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实现20名村居法律顾问与105个村(社区)精准对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满足了人民群众不同法律需求。

  举手之处显文明,细微之处见公德,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肃南县司法局强化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将法治建设和文明城市建设有机融合,主动融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局,以高质量法治建设,为文明肃南、和谐肃南,幸福肃南保驾护航。

 

 

编辑: 杨洋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