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草原书香的邂逅之旅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15日 18:05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我喜欢这本书!”“我想借回家与爸爸妈妈一起阅读。”“老师,我想听听这本书里面讲的是什么故事?”

  在肃南县康乐镇牧童之家,孩子们正七嘴八舌地讨论,挑选心仪的图书,每一本书都有机会被求知好学的小朋友选中。从牧童之家漂流到家里,收获的是知识的力量,共享的是快乐。

  为了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为孩子们提供广阔的阅读空间,让孩子们在阅读中开拓视野,提高阅读兴趣,共同体验分享的快乐,肃南县康乐镇开展了图书漂流活动。通过图书漂流活动把沉睡的图书唤醒,让孩子们在交换中喜欢上阅读。

  牧童之家里书香四溢,气氛热烈,小小的图书在孩子们中间漂流,漂到了每一位孩子的手中。孩子们拿着交换的图书,回到家里,与家长一起分享着阅读感受。

  “现在,孩子们到了知识启蒙阶段,需要阅读大量的书籍,家中购买的书籍孩子们看完之后再也不想读了,但漂流图书活动让所有家庭的图书流动了起来,通过图书流动交换,孩子们可以阅读到更多的书籍。”孩子家长高婷笑着说道。

  讨论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活动结束,一颗“阅读”的种子,也悄然在孩子们的心里生根发芽。

  “现在每个家庭都很注重对孩子阅读能力的培养,图书漂流活动让资源实现了流通共享,它漂流知识,漂流文明,孩子们在分享图书的同时,也感受到分享带来的乐趣,为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书香。”康乐镇牧童之家工作人员郭雪洁正忙着记录“漂流”走的书籍。

  阅读是一种智慧,分享是一种美德。孩子们将自己读完的书及时“漂”出手,让下一位爱书人阅读。学生的图书在漂流,思绪也顺其流淌,循环往复,永无尽头。

  近年来,肃南县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书香肃南”建设也日新月异,图书室、农家书屋、阅览室等场所遍布城乡,广泛开展线上、线下读书活动,还大力推广网络阅读打卡活动,全民阅读意识逐步增强、阅读氛围日渐浓厚,城镇乡村书声琅琅、大美草原书香盈盈。

 

 

编辑: 杨洋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