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祁林资源管护站:防控物种侵害有妙招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19日 17:42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今年以来,肃南县祁丰林区祁林资源管护站着力打好“三张牌”、念好“三字经”,加强生物安全管理,防治物种侵害。

  打好教育牌,围绕“宣”字抓引领。开展“2023年林草生物灾害防控宣传周”活动,针对长途运输户、集镇商户、林区附近农牧民等重点人群,增强宣传主动,扩大宣传半径,印发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安全、防治物种侵害宣传资料800份、折叠扇200个、扑克牌300幅,在祁村村举行林草有害生物防治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引导群众争做生物灾害防治工作的志愿者、生态文明的践行者,起到了较好宣传效果。

  打好法治牌,围绕“案”字抓普法。坚持以案说法,加强案例阐释,通过“两委班子会”“院落板凳会”“村民议事会”“乡村赶集日”“乡村大喇叭”等接地气的好载体,先后召开相关会议3场次、小喇叭说法1场次,通过谈案情、讲法理、说道理,法推动学法普法、知法守法。

  打好防控牌,围绕“治”字强举措。高度重视生物灾害防治工作,建立群防群治格局,在维持生态多样性的基础上,坚决守住生物安全防线,同步推进天牛、苹果蠹蛾、小枣食心虫等动物灾害和生命力强、繁殖迅猛的恶性草本植物灾害,以及鼠疫等病毒性生物灾害,努力保障林草生物安全。(车宗伟)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