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2018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先进事迹 > 事迹 事迹
  • 全面发展 五好少年——李青歌

    2018-07-21 稿源:
    李青歌,女,9岁,汉族,嘉峪关市建设路小学三年级学生。 她在学校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关心班级,爱护公物;在学习上认真刻苦,各科成绩优异;在班级工作中,能出色地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并多次受到学校的表彰。她是我校的新生代小学生,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她做事
  • 手足情意重,最美中学生——邹宝虎

    2018-07-21 稿源:
    邹宝虎,男,17岁,汉族,平凉市第五中学高一年级学生。 作为一名团员,该生积极参加学校、班级团会及其他的一些活动,模范遵守团的章程,正确行使团赋予我的的权利,认真履行团员义务,坚决执行团的决议。在校期间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学雷锋活动中表现突出被校团委
  • 百善孝为先,撑起家中半边天——魏金凤

    2018-07-21 稿源: 中国张掖网
    魏金凤,女,13岁,汉族,张掖市第七中学八年级学生。 她品学兼优,虽然小小年纪,生活却给了她一个不平凡的经历,她在与生活与命运抗争的过程中,向我们诠释了坚强、积极、向上和乐观的性格。她一岁半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了。爸爸为了给她挣奶粉钱,就四处打短工,有时实在打不到工
  • 自强自立,美德少年——杨喜文

    2018-07-21 稿源:
    杨喜文,女,14岁,汉族,天水市秦安县刘坪镇刘坪中学学生。 她诚实稳重、勤奋好学、聪明乐观、懂事孝顺、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经常积极参加劳动和学校的各种活动,从小学至今每年都被评为学校小标兵。13岁的杨喜文,从小失去了父母,与年迈的爷爷相依为命,但不久爷爷也去世了。
  • 自然的精灵,社会的天使——王楚涵

    2018-07-21 稿源: 中国张掖网

    王楚涵,女,11岁,汉族,酒泉市北关小学六年级学生。不论在学校还是在公共场所,她都爱护花草树木,不随地乱丢垃圾,从不随地吐痰。当看到地上有别人乱丢的垃圾时,就会捡起来放进垃圾桶。在节假日,她还主动抽空清扫小区院子里和单元楼道里的垃圾,为建设美丽新家园出自己的一份力。除自己爱护公共环境,遵守公共秩序外,她还勇敢地阻止一些不道德的行为。

  • 歌舞精灵,向阳之星——张永仪

    2018-07-21 稿源: 中国张掖网
    张永仪,女,汉族,现年11岁,白银市平川区向阳小学五年级学生。她是个阳光女孩,像只小麻雀,叽叽喳喳问个没完,好像有问不完的问题。在学校,老师交给的任务她干的很卖力,早读时给大家领读课文,诗歌朗诵比赛时领读诗歌等。她小小年纪就知道加倍努力学习,学习起来很专注。
  • 文明先锋,公益天使——杨丛菲

    2018-07-21 稿源: 中国张掖网
    杨丛菲,女,汉族,现年14岁,甘肃省武威第九中学八年级学生。她是一名热心公益、践行美德的阳光女孩,她好学上进勤奋刻苦。在学习中她善于积极用脑,喜欢和老师、同学们讨论问题,展开辩论,从中获益。她身上始终透着一股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学习时也不顾此失彼,注重均衡发展,不骄不躁、谦虚有度。
  • 全科优胜者,科学小达人——许海潮

    2018-07-21 稿源: 中国张掖网
    许海潮,男,汉族,现年17岁,永昌县第一高级中学高二年级学生。他从小就对科学抱有浓厚的兴趣,喜欢看科普文章和电视节目,浏览科学方面的新闻。儿时观看一些科普类的节目时,即使不知所云,但他总是乐在其中;少年时深入地研究某些科学理论时,他总是会沉浸其中、欲罢不能。想成为一名科学家的梦想就这样悄悄地萌发了。
  • 最强大脑,运动健将——王腾旭

    2018-07-21 稿源: 中国张掖网
    王腾旭,男,汉族,现年15岁,嘉峪关市实验中学九年级学生。良好的学习能力、坚韧的品格、健康的体魄,是父母为他制定的目标。爱学习、爱劳动、爱运动,是老师们对他共同的评价;学霸、体育健将、生活中的榜样,是同学们对他全方位的认同。
  • 争当文明天使,传递爱与阳光——朱承焱

    2018-07-21 稿源: 中国张掖网
    朱承焱,男,汉族,现年11岁,酒泉康盛小学四年级班学生。朱承焱用1元钱,给了一个8旬老兵无私的帮助,让在异乡的老兵感受到了温暖和力量,不远千里来寻他。
  • 救火小英雄,公益小明星——李鑫泉

    2018-07-21 稿源: 中国张掖网
    李鑫泉,男,汉族,现年9岁,兰州安宁区万里小学三年级学生。他是一名勇于救火的小楷模,他的事迹深得邻居、老师和同学们的称赞。先后荣获社区“身边好人”和小区“文明友邻”荣誉称号,荣获校级“阅读小明星”称号。
  • 腹有诗书气自华,懂事的孩子早当家——张靖涵

    2018-07-21 稿源:
    张靖涵,女,汉族,现年13岁,白银市第六中学七年级学生。酷爱读书的张靖涵是同学的服务员、好伙伴,热心人。兴趣广泛、多才多艺,喜欢弹钢琴、弹吉他、绘画、各类运动等,她的生活充实而有趣。
  • 家中顶梁柱,乡村好少年——马石斯

    2018-07-21 稿源: 中国张掖网
    马石斯,男,回族,现年15岁,广河县第一中学八年级学生。他是家庭的顶梁柱、村里的好少年、学校里的佼佼者,他的理想是“努力学习考上好大学,将来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 自强不息,当代海伦——陈肖彤

    2018-07-21 稿源:
    陈肖彤,女,16岁,汉族,兰州市盲聋哑学校盲六年级学生。 九岁那年,突如其来的视力下降将她所有的梦想打得支离破碎,一瞬间她感觉自己失去了很多,就连追求梦想寻找知识的资格与勇气也离她远去。她不知道在这个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世界里该怎么走下去。然而,天无绝人之路,父母把她送来
  • 平凡书真意,坚守铸辉煌——朱敏

    2018-07-21 稿源: 中国张掖网

    朱敏,女,18岁,汉族,民勤县第一中学学生。一个普普通通的阳光女孩,就读于民勤一中高三宏志班,是一名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优秀高中生。她助人为乐,勤奋好学,孝敬长辈。在她身上虽没有轰轰烈烈的感人故事,但她以最普通的生活事迹诠释着人间的真善美,以最平凡的行动践行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