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2018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先进事迹 >> 事迹 最强大脑,运动健将——王腾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21日 11:25

  

  王腾旭,男,汉族,现年15岁,嘉峪关市实验中学九年级学生。

  2016年6月,王腾旭作为嘉峪关市少先队员代表出席甘肃省第七次少代会,会后,坐了一夜火车的他匆匆来到学校换上田径服奔赴操场。实验中学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正在进行,田径场上的角逐已让他所在的班集体总分与其他班级渐行渐远,作为市运会青少年组短跑健将的他早就心急如焚,当他踏上塑胶跑道的那一刻,早已将火车上的疲惫抛掷脑后。男子100冠军、男子200米夺冠,同学、老师的欢呼声响彻赛场,班级总分一跃排至全校第二,是他守住了班级荣誉,是他带领同学们再次找回自信。他被同学们高高抬起,颁奖台上校长向他表示热烈祝贺。

  “再拼一把,用接力赛拿下全校总分第一!”他激动地鼓励着队友。

  发令枪响了,男子4×400米决赛开始了。他在第四棒的位置环顾全场的动向,接到棒后,他浑身像打了鸡血一般的他,瞬间启动,闪电般飞奔向终点。一个、两个,他不断超越,冲刺的红飘带近在眼前,就一步之遥的距离,他拼尽了全部的力量,大幅度的用身体触线……就这一刹那身体失去平衡的他被巨大的惯性甩出跑道。全场凝滞了,同学们吓傻了眼。当校医和班主任老师扶住他时,满口的鲜血从嘴里喷涌而出。他被抬上120急救车迅速送往医院。

  “下颌严重撕裂伤,马上手术,术后有面部萎缩的可能。”医生的诊断深深地刺痛着班主任老师和父母的心,手术室外同学们迟迟不肯离开,都在默默祈祷。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精心缝合,他被推出手术室时,那张阳光、帅气的脸已惨不忍睹。妈妈哭了,老师也哭了,同学们抱着他也哭了。“咱班第几?”含糊不清的声音让大家全都屏息瞩目着他。“第一、第一”班主任老师内疚地告诉他。

  “我没事,你们回去吧……”

  术后艰难的一周过去了,伤口渐渐恢复,体格健壮的他又露出了笑脸。此时能正常讲话的他告诉前来探视的老师和同学,他当时就是想为班级争得荣誉,因为他是少代表,是努力拼搏,团结向上的榜样。

  少年强则中国强。他深知自己背负的期望。良好的学习能力、坚韧的品格、健康的体魄,是父母为他制定的目标。爱学习、爱劳动、爱运动,是老师们对他共同的评价;学霸、体育健将、生活中的榜样,是同学们对他全方位的认同。

  要实现梦想,必须夯实基础,一步一个脚印。他知道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还需要加倍努力。他有着广泛的兴趣爱好,但能清醒地分清主次。他也喜欢玩一些网络游戏,但却从不沉迷于此,而是当做一种拓展思维、增加与同学之间沟通交流的消遣方式;他喜欢书法,曾获得市教育系统硬笔书法大赛初中组一等奖,但他从来都是忙里偷闲练习;他喜欢各种球类等体育运动,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市级运动会并获得多枚奖牌,屡屡被学校授予优秀运动员、体育特长奖,但他却从不会因此耽误学业;他的作文多次被刊登在《雄关周末报》和《学习时报》上。学习掌握知识,他如饥似渴,无论是课上还是课下,定期和老师、同学交流学习经验,成为他的一项必修课。遇到困难,他会努力克服;遇到挫折,他会用孟子的“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来勉励自己。正是凭着不服输地刻苦钻研,他的学习成绩节节攀升。

  悄然中,他成为所在学校学生中的一个标杆、一面旗帜。

  2015年至2018年初中各学期均被评为“三好学生”,多次荣获“学习标兵”、“成绩优秀奖”、“全科优秀奖”、“四好少年”、“优秀运动员”、“体育特长奖”。2016年嘉峪关市37届运动会男子4×100米接力赛第三名。2017年嘉峪关市38届运动会男子100米第二名、男子200米第三名、男子4×100米接力赛第一名。2015年嘉峪关市教育系统硬笔书法大赛初中组一等奖。2015年出席中国少年先锋队嘉峪关市第三次代表大会。2016年出席中国少年先锋队甘肃省第七次代表大会。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