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2018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先进事迹 >> 事迹 自强自立,美德少年——杨喜文 来源:    2018年07月21日 11:38

 

  杨喜文,女,14岁,汉族,天水市秦安县刘坪镇刘坪中学学生。

  她诚实稳重、勤奋好学、聪明乐观、懂事孝顺、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经常积极参加劳动和学校的各种活动,从小学至今每年都被评为学校小标兵。13岁的杨喜文,从小失去了父母,与年迈的爷爷相依为命,但不久爷爷也去世了。家庭的变故,让小小年纪的她懂得凡事只有靠自己,她暗下决心不能消沉自卑,要坚强快乐地生活。所以她自信乐观地面对生活的苦难和磨砺,以灿烂的笑容迎接每一天的到来。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炼就了她不服输的精神。她用辛勤的汗水和不懈的努力,创造了一项项优异的成绩,在班级、学校起到了楷模和表率的作用,得到了老师和学校的肯定和表扬,也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认可和赞赏。

  一路走来,她不断充实自己,迈上一个又一个新台阶,她那善良真诚的心灵,助人为乐的精神,勤俭好学的品质将会影响更多的少年。一年级至今,每年都被学校评为学习 小标兵,四到六年级一直担任学校少先队队长。2016年5月被评为天水市“自强自立美德少年”;2017年被刘坪中学评为优秀班干部;2017年11月在刘坪中学七年级组作文竞赛中荣获二等奖;2017年10月接受天水电视台直播天水栏目的采访报道;2017年11月受到温州凯拓科教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中华先生5000元的捐赠;2017年入围“中国好少年”,获得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兰州晚报提供的5000元正能量奖金。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