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2018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先进事迹 >> 事迹 救火小英雄,公益小明星——李鑫泉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21日 11:25

 

  李鑫泉,男,汉族,现年9岁,兰州安宁区万里小学三年级学生。

  他是一名勇于救火的小楷模,他的事迹深得邻居、老师和同学们的称赞。2017年9月9日上午10时许,正在家中写作业的他,突然闻到一股难闻的焦糊味,通过查看屋内后并无异样。又绕到客厅,看见窗户外面有浓烈的白烟正往上窜,走近一看,原来烟是从楼下冒上来的。见此情形,他赶紧用毛巾捂住口鼻,同时拎起自家的干粉灭火器冲到19楼去准备敲门灭火。通过连续敲门后无人回应,而房子里面带着焦糊味的浓烟又不断的从防盗门四周缝隙冒出,弥漫了整个楼道,他便以最快速度跑到物业公司报告险情。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立即关闭天然气总阀门,跟着李鑫泉迅速赶往19层察看火情,并拨打了119报警。由于情况紧急,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紧急商议后,采取有效措施果断破门进行灭火。当业主匆忙赶回家,才得知原来家中只有一位留守老人,早晨出门时在炉灶上炖了肉....。由于李鑫泉勇敢、机敏的行为才避免了一场火灾发生。李鑫泉同学在突发的火情面前不畏惧、不退缩,并机智、冷静、勇敢的处理此事,与国家和我省的安全教育是密不可分的。他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被中央电视台和省、市等数十家媒体报道。

  平时,李鑫泉是要求进步、待人礼貌、注意环保和非常自律的好学生。他乐于助人,会积极参加由学校组织的社会公益活动、兴趣小组和同伴帮扶等课外活动。有次参加校外组织的贫困生爱心午餐的活动中,看到和他同龄的小朋友由于贫困而面临一日三餐的无法补给,毅然决然的拿出了自己半年的零花钱捐赠给了活动主办方,希望能帮助到小朋友。他勤奋好学,课堂上积极回答老师提问的问题,课下与同学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关心集体、在扫除劳动中积极肯干,热爱体育运动,喜欢音乐美术,爱好科学,是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2017年,他先后荣获社区“身边好人”和小区“文明友邻”荣誉称号,荣获校级“阅读小明星”称号。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