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2018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先进事迹 >> 事迹 歌舞精灵,向阳之星——张永仪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21日 11:25

 

  张永仪,女,汉族,现年11岁,白银市平川区向阳小学五年级学生。

  她是个阳光女孩,像只小麻雀,叽叽喳喳问个没完,好像有问不完的问题。在学校,老师交给的任务她干的很卖力,早读时给大家领读课文,诗歌朗诵比赛时领读诗歌等。她小小年纪就知道加倍努力学习,学习起来很专注。她从小有思想,有志向,在《新小学生守则》、《小学生行为规范》专题知识竞赛中获奖。在上课时,听讲很专注,写字工整,每年获得平川区向阳小学作业展评优秀奖。从上学以来,考试都是优秀成绩,每学期数学竞赛.口算速算都是获得一等奖;语文汉字听写大会、作文比赛获得一等奖;英语演讲、单词听写大会获得一等奖。她回到家里,刚进门,洗完手就抱起了课外书,有时候还写读书笔记,最让家长开心的是出门旅游还要写生。每到周末忙忙的,有时大人都坚持不了,说请一次假,可她不行。她学什么都持之以恒,课外学习跳舞,在“婉鸿杯”平川首届舞蹈小天使活动中荣获优秀奖。现在已经取得了北京舞蹈学院中国舞考级七级证书;在第二届“神笔杯”儿童书画大赛中荣获特等奖,并获得魅力书画童星称号,在白银市平川区青少年学生举行“蒲公英之花,少儿书画展”初赛获奖,在第四节“校园艺术节”绘画比赛中荣获二年级组一等奖;在平川区首届少儿钢琴比赛中获得优秀奖,在平川区首届少儿艺术大赛中荣获器乐类键盘儿童组优秀奖,在个人钢琴爱好音乐会上获“小精灵”称号,现在获得中国音乐学院钢琴八级水平;在北京神墨平川分校三分钟少儿口才A级学习中,成绩优异,被评为精英学员,经考核鉴定达到神墨“三分钟少儿口才”(A)级第(二)期水平;获得平川区向阳小学硬笔书法比赛活动中贰等奖,获得神墨毛笔字一等奖,平川区中小学生“蒲公英之花”书法大赛中获优秀奖,在首届印象杯“全国书法.硬笔书法大赛中获一等奖,在“神墨绘神奇,平川绽异彩”平川区首届“神墨杯”少儿才艺争霸赛中荣获“练字组”特等奖;神墨速算“全国少儿珠心算考级”获得最高级别,“珠心算白银竞赛”获得特等奖;在2018年春季围棋定级比赛中获中国围棋协会业余1级,定段比赛中获得中国围棋协会业余组一段;她还爱好唱歌,陶艺,朗诵等。

  她有礼貌,讲卫生,团结同学,热爱班集体,关心班集体。在同学有困难时,她就主动地去帮助他们。她认为,帮助别人是快乐的,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己。她热爱劳动,不怕脏,不怕苦,在家里也能帮大人洗碗,收拾房子,回到农村,到地里帮家人干能所力及的农活。她尊敬老师,爱护小孩,在公共汽车上看见孕妇、残疾人、老年人上车主动让座。在大街小巷,公共场所,她不乱扔垃圾,不践踏草坪,不写字留名。

  张永仪小小年纪就拾金不昧:在一次放学路上,她捡到一条金项链,就在原地等失主,还向别人打听,最后终于物归原主。当失主向她表示感谢时,她露出甜美的微笑说:“这是我们学校校纪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我懂得了该怎么做。”说完转身跑向回家的路。

  张永仪从小就有美好的心灵,记得一年级时,妈妈带着她去跳舞,她在路上看见被风吹动100元钱。她捡到了,要留在原地等失主。妈妈告诉她,这钱是风吹来的,是等不到失主的,我们上课又要迟到了。她想了想说,我们跳完舞交给警察叔叔吧!她连续五年都是学校的向阳之星。家长期望在学校、社会、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把她培养成一颗全面发展的星星,将来报效家庭、学校、社会、国家!

  2017年在第十九届“语文报杯”全国小学生作文大赛中获一等奖;2016年在全国英语竞赛中获得三等奖;2016—2017年评为平川区“优秀少先队员”;2017年被授予白银市“优秀少先队员”荣誉称号。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