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养老认证“上门办” 暖心服务“零距离”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29日 11:19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阿姨,请看着手机镜头,对,张张嘴、摇摇头,头往左边慢慢转一下……嗯,好,认证成功啦!”

  在临泽县乐民小区居民王秀英家中,工作人员操作手机,一步步帮助瘫痪在床的89岁老人完成养老认证,整个过程十分高效。“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了,太感谢你们了,为我解决困难。”面对上门开展认证服务的工作人员,老人感动地说道。

  老年群体因不会操作智能手机、子女不在身边、行动不便等原因,无法及时进行社保待遇资格自主认证。为确保养老金按时发放,解决老年人认证难的问题,临泽县人社局积极开展“上门服务”,提供更人性化、便捷化的服务。

  一件小事暖人心,百件小事聚民意。主动上门,零距离服务,是临泽县人社局“立足上门办理小窗口、谱写服务群众大文章”的一个缩影。2024年,临泽县人社局始终把待遇资格认证工作作为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在切实维护养老保险基金安全的同时,准确、高效、便捷、安全的把待遇发放给受待遇人员,目前完成19243名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居民养老待遇资格认证,认证率达66.11%,发放养老待遇10286.22万元,做到了待遇发放率100%,打通了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接下来,临泽县人社局将持续深入开展待遇资格认证宣传,通过手机微信“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小程序、APP等自助认证的线上服务方式,推动“要我认证”向“主动认证”转变,让他们能够足不出户就能自行认证。 (张英 马海燕)

 

 

编辑: 张梦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