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卫健局综合监督执法所开展中高考期间卫生安全监督保障专项行动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2日 16:35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切实维护肃南县中高考学校、周边住宿场所、供水单位卫生安全,做好中、高考前卫生监督保障工作,按照张掖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关于开展2023年中高考前学校及周边住宿业卫生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5月29日至5月31日,肃南县卫健局综合监督执法所对高考考点学校及周边住宿场所、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开展拉网式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重点对学校在落实各类传染病防控情况及教学环境卫生安全情况;住宿场所的两证持证及住宿环境情况;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水源地防护、水质检测、水质消毒剂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要求饮用水供水单位和宾馆住宿场所在现场签订了《中高考期间卫生安全承诺书》。

  从检查的情况看,考点学校对高考卫生安全保障工作非常重视,制定中高考期间传染病防控工作方案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建立相应制度,配备相应的防控物资。学校周边住宿场所两证齐全,客房顾客用品用具严格遵守“一客一换”规定,布草按时清洗消毒。供水单位定期开展水源地防护巡查,规范设置水污染事件应急处理预案,每日对水质进行监测,并做好监测记录。针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考点学校、住宿场所、供水单位立即进行整改,杜绝安全隐患,为保障中、高考期间的卫生安全奠定了基础。

 

 

编辑: 杨洋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