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马蹄司法所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2日 16:34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增强孩子们的法制观念和自我防范意识,促进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支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浓厚氛围,肃南县马蹄司法所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为帮助青少年更好地学习了解民法典知识,大力宣传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等民法典内容。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未成年人的心理特点和接受能力,用浅显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围绕“什么是法律及违法行为”“为什么要学习法律”以及“可能存在的几种风险”等方面,重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对拐卖绑架儿童、校园欺凌等规定进行了普法宣传活动,同时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普法志愿者还发放了印有学法字样的小礼品,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习惯,严格遵守校纪校规、遵守法纪法规,做一个新时代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学生,共同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同学们,我问大家一个问题,妈妈对未满八周岁的小明说,你一个人乖乖待在家,我出去买个东西,请问妈妈的做法对吗?”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抢答说妈妈的做法不对,但都不知道为什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二十一条规定……”讲座通过小故事、现场问答、互动游戏等形式,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帮助同学们加深对该法以及自身法律人格的了解,教给他们自我保护、防止受到伤害的方法。(殷长斌 雷晓燕)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