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结对帮扶·爱心张掖】肃南:大河乡结对帮扶送关爱 真情助困暖民心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2日 09:18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连日来,肃南县大河乡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结对帮扶·爱心肃南”工程建设部署要求迅速行动,扎实推进特殊困难群众关爱服务工作。积极与市、县级领导干部开展和困难群众“结对认亲”活动。通过“一对一帮扶、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等方式,及时了解群众需求,有效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

  入户走访中,帮扶领导干部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与困难家庭、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难重度残疾人交朋友、结“亲戚”,并为他们送上牛奶等慰问品。每到一户,结对党员领导干部都积极宣传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在唠家常式的交谈中,详细了解各帮扶对象的身体状况、经济收入以及子女就学就业、享受的政策保障等情况,认真倾听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帮扶对象共同探讨今年的发展思路。对符合帮扶对象实际的需求及时建立台账,以便后续根据群众实际情况提供合理帮扶措施,真正把温暖送到每一位关爱对象的心坎上。

  下一步,大河乡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将深入推进“结对帮扶·爱心肃南”工程建设,加大各项政策的宣传落实,强化社会救助领域摸底排查,将符合条件的特殊困难群众及时纳入救助范围,同时从制度上强化联系帮扶干部与帮扶关爱对象结对帮扶的工作成效,通过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引导广大党员、吸引成功人士,号召社会各界力量,加大对特殊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用实际的帮扶行动,让困难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不断提升特殊困难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 杨洋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