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自然资源局皇城自然资源所救助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马鹿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9日 17:28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近日,肃南县自然资源局皇城自然资源所工作人员在外出巡查时发现在东大河桥的南侧有一只马鹿受伤倒地,随即联系西营河保护站、皇城农牧技术工作站前往现场实施救助。

  经现场鉴定确认,受伤的是一只雌性马鹿,属于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常年生活高山森林或草原地区。该马鹿右侧前后腿均受伤严重,已经完全失去行动能力,现场工作人员立即对伤口清理污血并消毒,用木条固定骨折区域,再用布条包裹扎紧,完成包扎。由于马鹿暂时失去行动能力,该所工作人员将其运送到安全区域,准备好了食物和水,妥善安置等到马鹿基本恢复后再放归自然。

  救助野生动物,共筑和谐自然,我们在行动。该所通过不断加强对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条例等方面内容的宣传教育,呼吁广大农牧民自觉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列中来,共同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

 

 

编辑: 杨洋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