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肃南县大河乡西岔河村驻村工作队以“三抓三促”为引领全力推进驻村工作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4日 21:29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今年,肃南县大河乡西岔河村驻村工作队按照“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加强各项工作统筹谋划、锚定目标任务、扎实有序推进,在能力提升、执行提速、效能提高上不断进位,以“三抓三促”行动推动驻村工作迈上新台阶。

  坚持抓学习、促能力素质提高。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提升能力素质、促进发展进步的关键,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驻村工作队周例会制度,做到重点学与一般学相结合,集体学和自主学相结合,全面学和具体学相结合,不断在学习中提升党性修养、强化理论武装、促进能力提高,为全面做好驻村工作、服务乡村发展打牢基础。

  坚持抓实干、促工作任务落实。一是对村党支部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总结,丰富“三会一课”内容,通过党员意识、道德品行、服务群众、遵守纪律、发挥作用等方面开展整体评价,帮助村党支部切实查摆问题不足,检视整改促落实,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二是开展防止返贫监测专项排查工作,对19户脱贫户制定落实“一户一策”巩固提高计划,着重加强对有返贫风险、家中遭受变故、老弱孤寡户的摸排,实现动态管理、应保尽保、应兜尽兜;重点关注“一老、一少、一困”生活情况,时刻掌握他们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对在外出务工的人员进行了电话访问,采集核准相关数据,着力解决应纳未纳、体外循环和纳入不及时等问题,切实兜牢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三是围绕2023年村级发展目标,依托巴尔斯特色小镇建设,把打造特色文旅产业作为攻坚突破重点,把分散的旅游资源要素凝聚起来,促进农家乐等的换代升级,今年到明年计划培育乡村旅游示范户20户,将直接或间接带动乡村旅游的群众达到70余人,使农牧民“借景生财”吃上生态旅游饭,实现经济与生态双赢。

  坚持抓作风、促形象作风转变。牢记党员身份,牢记驻村工作职责,持续不懈改进作风,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驻村工作队管理办法,自觉接受乡纪委监督、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和村民民主监督,通过对警示教育案例和正面典型事迹的对照学习,进一步提高驻村工作队认识水平。不断增强群众观念、公仆意识、奉献精神,认真履职、努力工作、奋楫争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崇高荣誉感,协助配合村两委班子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与村委班子一起团结带领全体村民投入到西岔河村的乡村振兴工作中。

  今后,工作队将继续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态度,善于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先进学、向实践学,努力消除“知识恐慌”,加快填补“本领赤字”,真正成为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行家里手。(安雨薇)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