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祁丰藏族乡:跳出群众幸福生活 舞出最炫民族风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2日 13:13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营造快乐、祥和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弘扬藏乡独特的民族传统文化,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五月以来,肃南县祁丰藏族乡组织干部群众开展常态化广场锅庄舞展演。

  每晚7点30分,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农牧民群众穿着美丽的民族服饰,围成圆圈开始欢快地起舞锅庄舞节奏明快,舞蹈动作优美,农牧民群众随着音乐踏歌而舞,有节奏地挥舞长袖,变换舞步,在韵律变化中演变着不同的队列。长袖飘飘,舞姿翩跹,绚丽柔美的锅庄舞出了藏乡儿女似火的热情,舞出了藏乡群众崭新的姿态。

  在旅游旺季推进锅庄舞常态化展演是丰富广大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举措,也是弘扬传统文化,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有效载体。在旅游旺季开展锅庄舞常态化展演,把以藏乡锅庄为代表的东纳藏族文化更加直观、更加立体地展示推介给大家,让五湖四海的游客加深“藏乡印象”、留下“藏乡回忆”,吸引更多的人走进藏乡、了解藏乡、认知藏乡,在全乡范围内掀起“营造旅游环境、展示发展成果”的热潮。(王宁)

  ​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