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开展“传承非遗文化·石榴籽同心筑梦”非遗参观体验活动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4日 11:28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近日,肃南县开展“传承非遗文化·石榴籽同心筑梦”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参观体验红领巾校外研学实践活动,30余名青少年来到肃南县民族博物馆,走进了裕固族历史的长廊,了解裕固族悠久的历史文化。

  师生们井然有序走进“中国裕固族”“和谐家园”“肃南自然资源”“肃南历史文物”等展厅,通过实物、文字、图片、音视频、沙盘等多种展示方式,感受聆听县域发展历史和各民族文化习俗、生产生活。

  活动现场,讲师带领大家现场动手制作珠绣工艺品,引导学生们主动思考并设计丰富的图案,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所在,进一步激发学生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

  今年以来,该县申报实施县一中、县职教中心各族青少年“手拉手”交流活动项目和少数民族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围绕促进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开展“非遗进校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口语才艺展示、经典诵读等活动10余场次。围绕红色爱国主义教育、裕固族独特民族风情体验等内容,与河西学院新疆、内蒙古籍学生开展“红色之旅·石榴花开”主题研学及联谊活动,有效推进文化交流传承。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