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皇城镇皇城村积极引导脱贫人口发展庭院经济 拓宽增收渠道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1日 08:53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近日,为落实好脱贫地区高质量发展庭院经济的有关要求,皇城镇皇城村驻村帮扶工作队迅速行动,鼓励引导本村脱贫户及符合政策执行标准的一般户高质量发展庭院经济,进一步拓宽增收渠道。

  入户走访,做庭院经济的数据采集员。驻村帮扶工作队结合“三抓三促”行动,走村入户,摸清底数,掌握每户脱贫户发展庭院经济的基础条件、自身意愿、实际困难。皇城镇皇城村现有脱贫户20户,经排查,其中有基础条件、主观意愿及符合政策执行标准发展庭院经济的农(牧)户共5户。

  因地制宜,做庭院经济的数据分析员。驻村帮扶工作队认真分析每户脱贫户发展庭院经济的基础和条件,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突出皇城特色,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宜商则商,探索发展具有经济效益、地方特色、文化传承的多种类型庭院经济。经分析,本村有2户脱贫户适合发展庭院种植业,3户适合发展庭院养殖业,1户适合发展庭院手工业。

  争取政策,做庭院经济的发展服务员。驻村帮扶工作队将《肃南县2023年度支持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发展庭院经济政策》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农牧民讲深讲透,引导符合政策执行标准的脱贫户、一般户及经营主体发展庭院经济,争取政策支持。落实好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和兜底保障政策,向2户符合条件且有贷款意愿的脱贫户申请小额贷款8万元,向1户医疗支出较大的脱贫户申报临时救助2万元,将3户脱贫户的二类低保申请提标为一类低保,切实减轻其生产生活压力,帮助发展庭院经济。

  下一步,皇城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将进一步发挥驻村帮扶作用,加大摸排力度,积极引导符合发展庭院经济基础条件的一般户及经营主体激发内生动力,争取项目支持,同时加强庭院经济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开展一对一帮扶,围绕项目实施的关键环节、困难问题等进行协调服务,确保项目实施质量,切实提高群众收入。

 

 

编辑: 杨洋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