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自然资源局皇城自然资源所扎实开展禁种铲毒及宣传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2日 09:17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近日,肃南县自然资源局皇城自然资源所紧紧围绕“清源断流-2023”专项行动,切实遏制“笑气”,扎实开展禁种铲毒及宣传活动。

  该所工作人员深入全镇5个片区,重点对林区、田间地头和民居房等区域展开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坚决杜绝罂粟等毒品原植物在辖区非法种植,有效提高辖区群众的“禁种禁制”意识,进一步巩固深化禁种铲毒成果。同时,结合踏查行动,深入村社、林区、牧户家中,通过发放《禁种铲毒》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村民、牧户宣传禁毒知识,让牧民群众了解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并针对中、小各学段学生身心发育不同特点,把青少年学生作为宣传的重中之重,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牢“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价值理念,增强识别、抵制“笑气”意识和能力,普及禁种铲毒法律知识,发动辖区内群众积极携手参与禁种铲毒工作。

  下一步,该所将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绝不让一粒毒品种子落地发芽,确保实现毒品“零种植”“零产量”“零制毒”的工作目标,为创建无毒林区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杨洋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