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市场监管局“规范化药房(药库)”提升工程有序开展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3日 09:46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药品的监督管理,推进医疗机构药房(药库)规范化建设,保证药品质量,确保临床用药的安全,甘州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认真安排部署,推进规范化药房(药库)提升工作有序开展。

  5月以来,甘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卫健局开展专项检查,检查对照《甘州区医疗机构规范化药房提升工程验收标准》,重点从组织与管理、人员与培训、环境与设施、购进验收与发货、储存养护与陈列、使用与服务等方面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设施设备不完备、规章制度不落实、药品管理不规范的药房,责令限期整改,并定期开展“回头看”,及时督导整改落实情况。督促医疗机构药品管理购进渠道合法、设施设备完善、规章制度健全、台账记录完备、药品质量安全。至目前,共检查指导区级医院、街道社区服务站、卫生院13家,已完成提升6家。

  下一步,甘州区市场监管局将把“规范化药房”提升作为提高药品使用质量管理水平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加快“规范化药房”提升工作的步伐,全面规范药品使用环节药品质量管理,确保全区医疗机构药品质量管理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陈燕花)

 

 

编辑: 吴龙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