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清风课堂”为纪检干部铸魂提能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2日 21:45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警示教育片中的年轻人因赌涉腐、因奢涉腐的教训太深刻...”90后年轻干部小祝看完《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后,不禁发出感慨。这是甘州区纪检监察干部清风夜校的一个场景。

  今年以来,甘州区纪委监委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专业化水平为目的,常态化抓好“三会一课”、专题党课、固定党日等集中学习,积极组织开展“清风大讲坛”“清风夜校”“清风小课堂”等活动,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区纪委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基础上,带头在“清风大讲坛”授课,积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带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提高学习主动性,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至目前,清风大讲堂已经开讲5期。

  为进一步解决“工学”矛盾,利用好“八小时”之外的时间,区纪委监委积极开展“清风夜校”,采取“警示教育+原文领学+研讨交流”+“专题辅导或主题党课”“3+2”学习模式,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精研细读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着力提高干部政治素养、增强专业能力。至目前,已开展《党章》修正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等3期专题学习研讨交流。

  围绕纪检监察文书规范使用、检举举报平台使用、审查调查谈话技巧、手机拍照及视频剪辑、公文规范格式、新闻信息写作等综合业务知识,开设“清风小课堂”,以党支部、党小组或兴趣小组形式,常态化开展交流学习,通过专业化、小范围、面对面研讨交流方式,进一步促进教育培训精准度更高、实用性更强、效果更明显。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积极拓展学习路径,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持续为纪检干部‘铸魂提能’,为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甘州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段月宾)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