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甘州区党寨镇:强化社会救助政策落实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18日 17:58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很感谢政府给我的帮助,出院的时候医院已经报销了一部分住院费用,现在镇民政工作人员又主动联系我,给予我临时救助,真是缓解了我后续治疗费用的燃眉之急!”该镇群众张某感激地说。

  张某家庭2口人,平时以打工收入为主,天有不测风云,今年3月,他突然身患恶性肿瘤,住院治疗自己花费了4万多,家庭生活陷入困难。工作人员筛查到医保数据平台预警信息后,立马联系了他,入户了解具体情况,及时为他上报急难型临时救助,帮助其渡过困难,安心进行后续治疗。

  近期,该镇认真贯彻落实社会救助政策,深入村社和困难家庭,全面摸排困难群众春耕生产生活,了解困难状况和困难原因,分级分类上报和实施临时救助,同时入户广泛宣传社会救助各类政策。“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共走访摸排困难群众200多人次。根据入户核查结果,上报符合条件新增低保15户,上报新增特困户6户,上报临时救助58户,发放宣传册370份。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结合困难群众预警信息,主动入户排查困难家庭,切实将“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让主动发现机制成为社会救助常态,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米”,力促社会救助政策落实扩面提质增效。(殷媛媛 韩小鹏)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