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发力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赋新能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19日 10:40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自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启动以来,甘州区市场监管局围绕创建目标和时间节点,聚焦市场监管职能,细化监管措施,全面部署、全速推进、强化协同,不断凝聚创卫工作强大合力。

  加强领导,细化责任,不断完善工作机制。高度重视,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专人专岗负责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保证创建工作有部署、有安排、有措施、有人员、有痕迹、有力度。制订印发了可操作性强、责任分工明确的创卫工作方案,对照创建标准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到人,确保创建工作一插到底、全面实施。持续完善“上下统一、体系完整、规范有序、运行高效”的综合治理机制,形成了局所联动的创卫体系和齐抓共管、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专题召开创卫调度会、推进会,对创卫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推动落实。有效整合资源,建立了紧密配合、互相促进的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双创”协同工作机制,在全局上下形成了浓郁的工作氛围,为凝心聚力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逐步提升创建影响力。充分发挥全媒体矩阵优势,通过QQ群、微信群、LED显示屏等发送、滚动播放创建卫生城市宣传标语120余条。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发放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倡议书、食品安全知识、消费维权知识、文明餐桌、制止餐饮浪费等宣传资料4000余份。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落实有奖举报制度,鼓励广大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努力营造“人人关注、监督参与,人人知晓、支持遵守”的创卫共建氛围。

  融合共创,提档升级,持续打造创建新模式。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紧密结合,按照“一街一特色”的理念,通过经营主体抓创建促转型,包保干部抓督导促改进,执法人员抓监管促提升等方式,提前介入,指导经营主体完善食品安全制度,改造经营场所基础设施,规范食品制作流程,确保“清洁厨房”达标率达到100%、“明厨亮灶”率达到100%。同步指导街区餐饮单位参照“4D”“五常”“6T”等先进餐饮管理体系,全面升级后堂设施设备,并对摊点集中区进行统筹规划,让食品小摊点实现从“脏乱差”到秩序井然的蜕变,力争创建能凸显“食安甘州”品牌辐射带动的示范街区和商圈11处,内含创建点位14个,参与创建的商户达329家,同步打造食品安全示范店818家。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开展“倡导文明餐桌,制止餐饮浪费”百万人倡议活动,签订制止餐饮浪费承诺书1400余份,建立制止餐饮浪费“红黑榜”管理制度,发布制止餐饮浪费“红黑榜”一期,积极实行“公夹行动”,提供“半份菜”“小份菜”,引领“杜绝餐饮浪费倡导勤俭节约”文明新风尚,聚力打造“卫生城市”样板街、“反餐饮浪费”文明街、“名厨亮灶”诚信街,促进区域化食品生产经营主体不断提档升级、擦亮名片,全力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质效“双提升”。(于丽丽)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