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南街街道南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智慧生活.点亮夕阳红”智能手机科普培训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18日 18:43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让老年人更好地通过手机感知世界、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发现精彩生活,帮住解决老年人在使用手机方面遇到的困难,甘州区南街街道南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近日联合张掖电大分校组织开展“智慧生活.点亮夕阳红”智能手机科普培训。

  活动中,围绕老年人在智能手机使用中经常遇到的信息发送、充电、手机支付、应用软件下载使用等问题,张掖电大分校老师以PPT的形式图文并茂讲解并的现场演示接打电话、手机拍照、二维码付款,手机APP养老保险的缴纳、甘肃人社人脸认证,国家反诈APP的使用,微信、抖音等软件的常规操作。对老师讲解的操作社区工作者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帮助老人们都能够熟悉操作流程。老人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现场学习氛围浓厚,使本次科普讲座成为了老年人智能手机学习实践的课堂。

  本次专场老年人手机科普知识讲座,如春风化雨滋润心田,实用性强,通过志愿服务的暖心介入手把手耐心地为老年人讲解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帮助老年人快速掌握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充分体验到智能手机带来的通讯交友、娱乐生活等便利,保障了老人的出行安全,营造了友好的社区环境,进一步助力老年人快速融入信息化时代。

 

 

编辑: 张梦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