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沙井镇:扎实开展传统村落调查摸底工作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2日 16:22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甘州区沙井镇精心谋划、统筹推进、扎实开展传统村落调查摸底工作。积极传承历史文化,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更好发挥传统村落的历史、文化、科学价值。

  全面摸排,建立名录。安排专人对全镇27个村的传统村落资源进行全面摸排、核实,摸清古村落的数量、面积、位置以及文物古迹、历史建筑、古树名木、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情况,并结合各村实际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建立《沙井镇传统村落名录》。

  加强宣传,提高意识。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云音柱”“沙井视野”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宣传传统村落保护相关政策法规和保护要求,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传统村落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传统村落的价值和意义,切实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文明意识。

  打造品牌,重点保护。通过对传统村落、历史建筑、文物古迹的摸底调查和挂牌登记,充分发挥南沟、古城、兴隆等村落历史遗存的文化价值,重点对民俗文化和历史遗迹进行保护和传承。

  至目前,全镇27个村庄中已有7个村庄185户完成了传统村落调查摸底及核实工作。(王云生)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