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甘州人社:加强社会保障能力建设和行风建设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09日 17:31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甘州区人社局不断加强社会保障能力建设和行风建设,全面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优化人事人才服务,夯实兜牢民生底线。讲实干、重实绩、求实效,聚焦人民急难愁盼,奋力推动人社事业实现新跨越。

  深耕学思践悟,以“知责于心”的内在自觉站稳人民立场。民生连着民心,为在发展中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甘州区人社局突出学习,引导干部精准把握新形势下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和安排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人社工作的规律性和前瞻性,准确把握人社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至目前,开展中心组学习4场次,固定党日6次,理论学习68次,撰写心得体会160余篇。深入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打造“自主学与集中学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岗位学与交流学相结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钻研业务贯通起来”的“三结合一贯通”学习模式,实现理论学习的常态化、持续化。今年,甘州区人社局外出引才3次,对接招商引资4次,赴外培训2次,研讨交流16场次,举办人社业务大讲堂2次,开展志愿服务24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深耕执行落实,以“履责于行”的实干姿态践行人民嘱托。甘州区人社局始终着力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堵心事、忧心事,持续推动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设立“直通车”窗口,受理“办不成事”诉求、设置社保卡窗口、提供咨询引导服务、接待群众来访投诉、承办“打包办”业务,一季度共受理业务14150件,以实际行动擦亮人社服务品牌,各类服务事项的办理满意率均在99%以上。全面落实“五项制度”,深入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严格执行《甘州区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管理办法》,共协调化解欠薪案件635件、追回工资3112.2万元。落实调解仲裁多元化解机制,共办结工伤案件93件,调裁劳动人事争议案件86件,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深耕效能提升,以“担责于身”的坚定信念筑牢人民幸福。甘州区人社局以就业这个最基本的民生事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做到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配合多媒体“直播带岗”举办“张掖·哈密跨区域合作招聘会”“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河西学院2023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38场次,达成意向性协议1585人;完成城镇新增就业3016人;输转劳动力7.03万人,劳务收入5.07亿元;建成“零工市场”2个、专家职业指导工作室2个;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924人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455万元。不断扩大了就业的“蓄水池”,持续发力稳就业促民生。 (管悦敏)

 

 

编辑: 韩梦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