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文明办 >> 甘州区党寨镇:移风易俗“小切口”推动乡风文明“大变化”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7月25日 10:46

0

  陈规陋习逐渐破除、群众文化生活丰富多彩、村居环境整洁有序、崇德向善蔚然成风……走进甘州区党寨镇,文明之风扑面而来,这是该镇扎实开展移风易俗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带来的可喜变化。

  该镇坚持“正向激励与陋习整治一体推进、乡风文明与素质提升统筹发力”的工作理念,推动移风易俗,厚植新风正气。积极整合各村党员活动室、道德讲堂、文化广场等阵地资源,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0个,成立了移风易俗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文明餐桌、文明祭祀、防范诈骗、同心战疫等系列活动50余场次,践行文明新风。将乡风文明纳入村规民约规范管理,建立“道德红黑榜”,助推移风易俗由“软任务”变成“硬约束”。20个行政村通过村干部兼任、党员群众推选等模式成立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协会,编印《移风易俗三字经》,引导群众形成节俭、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同时以家庭为阵地,突出孝老爱亲、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友善等八方面道德规范,开展了和睦之家、书香之家、节俭之家、互助之家等特色文明创建活动,截至目前,全镇共评选各类文明家庭24户,推选“最美家庭”13户,形成了“家有家风家训、村有村规民约”的道德规范体系。(宁守燕)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