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文明办 >> 【创城动态】肃南:绿色低碳生活引领新时代文明新时尚 来源: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6月15日 10:19

0

  近年来,肃南县积极宣传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色协同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节能减排意识在生产生活等领域快速落地生根,节能成效明显,为肃南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绿色、低碳已成为肃南的新追求、新时尚。

  过去的农村夜晚漆黑一片,村民外出活动十分不便。近年来,日光节能路灯照亮了肃南县的各乡道村道,彻底改变了往日的情景,明亮的路灯照亮了村民出行和回家的路。夜幕降临,太阳能路灯在乡村道路上一起亮了起来,村民们再也不用为晚上出行犯愁了。康乐镇桦树湾村村民孙治国说:“我们这个路灯安装上时间长了,确实太好了,我们晚上吃饱饭,没事干,转一转,亮堂堂的,好得很。”

  马蹄乡大泉沟村村民王秀花说:“以前没路灯,我们出来特别黑,就早早回家了。现在有了路灯亮了,人都出来到外面聊聊天,有的还跳一阵广场舞,我觉得生活比以前好多了。”

  家住肃南县红湾寺镇裕兴社区的张淑珍,现在退休已经8年多,平日在家洗衣做饭伺候老人。她洗菜淘米的水,经常会用来冲厕所、浇花等。“一水多用”的低碳生活理念已经成为张淑珍的一种自觉。除此之外,她在节电省气方面也下足了功夫,比如炒菜开中火,等菜九分熟时就关掉燃气,利用锅的余温将菜炒熟;用电结束,一定切断电源,避免电器继续“吃电”。

  “其实绿色生活方式对于普通人来说,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每个人都应该注意节电、节油、节气,从点滴做起。同时,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打造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肃南县文明办负责人说。为了助力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该县号召居民群众着力改变与节能减排不相适应的生活观念和行为方式,向家人、社会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道德观念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观念,从日常工作做起,做节能减排的实践者,从点滴小事做起,每个人都要树立起绿色生活观,自觉养成节俭理性绿色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截至目前,肃南县充分利用广播、电视、LED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宣传专栏等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节能减排宣传活动,制作宣传页5000余份,编辑微信信息386条,制作景观小品10余处,发送倡议书8000余份,制作垃圾分类宣传站点42处,引导人们在衣、食、住、行、游等方面遵循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梁鹏)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