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文明办 >> 2022年度全省新建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工作培训班在张掖市举行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6月15日 09:54

0

  中国张掖网讯 6月14日,2022年度全省新建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工作培训班在张掖市举行。省文明办分管领导出席,全省各市州文明办和教育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科室负责人、新建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学校校长和专职辅导员代表等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对于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双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围绕“突出立德树人,牢牢把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立足全面发展,着力推动改进创新;着眼常态长效,持续推进管理精细化、规范化”,抓好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运行管理。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乡村学校少年宫发展,使之成为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阵地。要坚持以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促进文明校园创建,带动农村学生素质提升和全面发展。要坚持以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提升乡村学校少年宫育人功能,推动乡村学校少年宫规范建设、合理运转、制度健全、保障到位,不断提升建管用水平。要拓展延伸功能,围绕助力乡村振兴、培育文明乡风、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乡村学校少年宫发挥更大效用。

  会议通报了全省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调研督查情况。省文明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就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相关政策进行专题辅导,省教育厅“双减”专班负责人结合“双减”课后服务,就乡村学校少年宫运行提出要求。

  培训班期间,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甘州区党寨镇中心学校、思源实验学校和大成学校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对乡村学校少年宫阵地建设、标志标识、运行机制、社团建设、活动开展、特色培育、师资培养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贺承冬)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