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文明办 >> 【新时代文明实践】传文明 树新风——高台县城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纪实 来源: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6月22日 16:24

0

  文明是美好,是温暖,更是力量。今年以来,高台县城关镇依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彩虹城市,以“四大行动”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创新形式做靓新时代文明实践“心”品牌,传文明,树新风。

  选好“先锋队”

  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凝聚力

  城关镇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打造彩虹城市的工作要求,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创新载体、搭建平台、丰富形式,举行“文明实践进万家”七彩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成立10支新时代文明实践七彩志愿服务队,社区(村)党组织负责人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带头人,吸纳“社工委”委员、在职党员、网格长、部分群众代表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践行者,同时,发动一批有能力、有热情、靠得住、敢担当的志愿者,进一步充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凝聚力,实现基层党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同频共振。

  织牢“阵地网”

  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生命力

  城关镇以丰富群众生活为主线,各社区(村)党群服务中心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阵地,成立了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截至目前,全部完成“五有”标准建设。实践站涵盖文化特色墙、群众文化活动剪影展板、村规民约、卫生健康、农家书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等内容,为辖区内居民打造集文化宣传、学习、教育、休闲为一体的新时代文化活动区域,广泛开展“最美家庭”“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人物评选表彰活动,挖掘典型事迹,树立先进榜样,营造崇尚英雄、争当先进的良好社会风尚。

  注入“新内涵”

  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尚

  不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心”品牌,突出“讲、评、帮、乐、庆、赛”六种实践形式,以“讲政策入心、评典型凝心、帮难事暖心、乐文化悦心、庆节日聚心、赛技能齐心”为内容,以成立的“七彩志愿服务队”为活动载体,广泛开展红色“聚魂”、橙色“保稳”、黄色“护苗”、绿色“创城”、青色“崇德”、蓝色“乐民”、紫色“助困”七彩志愿服务活动64场次,不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心”品牌走深走实。现在“志愿红”“红袖章”等一系列志愿服务项目在悄然兴起,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通过这些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个性化志愿服

  开展“新活动”

  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渗透力

  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作用,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根据群众“点单”,志愿者“接单”的服务模式,“楼院讲堂”“贺新春闹元宵”“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情满端午”、传统艺术季展演……一场场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积极参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成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居民的日常生活,志愿服务观念不断根植。“我们的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明显,目前志愿服务队伍在不断扩大,志愿者超过800余人,围绕敬老爱幼、助残帮困、清洁家园、文明劝导、疫情防控、助力“护绿”等内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余场次,达到了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目的”城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介绍。

  如今,文明新风吹拂着“戈壁水乡”,一眼望去,街道干净整洁,整齐的楼房,乱搭乱建不见踪影。该镇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基础设施完善、生态环境良好、宜居宜游的小城镇,正焕发勃勃生机。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