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文明办 >> 【创城动态】临泽县教育局:凝聚教育力量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临泽教育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6月15日 10:19

0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临泽县教育局健全体制机制、深化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持续加强和提升学校教育,在抓实抓细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基础上,不断凝聚力量,强化创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童”心协力,争做文明好少年。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你我他齐参与”的创建氛围,各校园通过开展国旗下宣讲、主题班队会、黑板报、亲子手抄报等“四个一”系列教育活动,广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公共道德教育和文明行为规范教育活动,促进临泽少年们争当“文明小标兵”,共创城市文明,为创城增添光彩。

  以点带面,让文明圈外延。各校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平台,教师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分片包干管理校内外区域,以校园为基点,重点排查周边200米范围内的环境卫生、交通、摊贩、商铺等存在的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学校通过属地镇政府、社区及时上报执法部门,反馈解决。对动态问题做到“一日一清”,稳步提升校园周边环境卫生、规范经营水平。以点带面,由校园向外扩散的周边校园“文明圈”正逐渐形成。校园文明,正不断向校园之外辐射延伸。

  小手拉大手,让文明成为时尚。通过“小手拉大手”等主题活动,真抓实干,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校园通过发放倡议书、家校联系群文章推送等方式让更多学生家长了解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知识,提高师生、家长和社会的知晓率。同时,各校园常态化检查校园环境、垃圾分类、文明礼仪、停车规范等工作,校园内外的环境更加整洁干净,“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的理念更为深入人心,师生文明素养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全县教育系统新增向群众发放倡议书5000多份,辐射带动师生家庭约3万人。

  据了解,临泽县教育系统现有省级文明校园有4所,市级文明校园10所,县级文明校园2所,市级文明单位有个。此外,局机关干部按照三区责任分工,定期对责任校园检查指导文明创建工作,对各文明校园进行专项测评和“回头看”,全面提升创建水平,为师生营造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城市文明,从校园中起源生根。通过师生之手,践行校园文明力量之美;小手拉大手,以一校之美带动一城之美,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为助力临泽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校园力量。(代有佛 蒋自卿 刘富)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